脱脂奶拿铁

Cpy&鞋控&…
喜欢一起bb,不喜勿扰

bl文读后感——岁月间

岁月间by静水边,季钦扬×谢孟。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少年,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,相伴相知,去大城市打拼,遇到挫折困难互相扶持,最后衣锦还乡的故事。作者用细腻的文笔,描绘了两个温暖的人,和一份坚定美好的爱情,一起走过青葱岁月与风华流年。这篇文发生在苏州和北京,很多地点都是基于现实,又称《苏州旅游宣传手册》《帝都旅游美食租房攻略》。


季钦扬,温柔美人攻好爱啊。诗意又浪漫,艺术气息浓厚。对谢孟爱的坚定,始终陪伴左右,自一而终的深情。虽然曾经失去过面包,却一直拥有爱情。
谢孟,沉稳内敛,体贴温柔,始终陪在季钦扬左右,对对方深沉热烈的爱意回以等同守护。

两人于高中时代相识,都是优秀出色的人,初见就对彼此都有好感。本来是两条一个下课打篮球,一个下课做题的平行线,因为一些事有了交集。谢孟初中时被误会强吻男老师,照片被曝到学校贴吧上,上高中后男老师又来纠缠,季钦扬就每天陪谢孟回家。之后两人变得亲密,一起打篮球一起学习,这种空气中都藏着暧昧的味道,最动人。后来季钦扬先示爱,谢孟因为不清楚自己的情感而逃避一阵,还去图书馆找"同性行为心理学"的书。很快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想法,就顺利在一起。此后漫长岁月,相互扶持彼此依赖。

两人第一次吵架,是因为大学想去的地方不同,季钦扬想去北京,而谢孟放不下外婆想去离的近的上海,因此有些小摩擦。第二天谢孟生病了,季钦扬在身边贴心照顾,季钦扬提议通过掰手腕决定去哪,却故意输掉。后来外婆去世,着墨不多却也让人心痛。谢孟也放下牵挂考了北京的大学。大学时,两人都为了搬出来住而努力攒钱,为了共同的未来拼搏努力。毕业后,谢孟进了银行,季钦扬签了娱乐公司在幕后写歌写曲。
季钦扬在北京事业不顺,被其他人坑骗时,好友提议可以回苏州,但又记挂着谢孟的工作想留在北京,这一次的决定也是通过掰手腕决定的,这一次是谢孟放水。


候鸟倦飞,游子终可归乡。

后来,谢孟成为银行高管,季钦扬也被发掘赏识,一个自由的音乐制作人。二人的故事被好友拍成电影还获了奖。这个温柔的故事,溶入字里行间,俯拾皆是。


两个人都爱的坚定,给予对方无声的信任和支持,幸福隽永:
因为谢孟说喜欢黑头发,就去把头发染成墨黑色,这种为了心上人一句话而改变自己,太有魅力。
季钦扬情话满点,对别人没心没肺,遇到谢孟却“想和他在一起,想吻他,想给他写唱不完的情歌。想全世界都不知道他,只有我知道。”事业遇到挫折,会说“有谢孟在。我没什么好怕的。”会对谢孟说,“就算下一秒死了,这一秒我还是爱你。”
搞音乐路艰难,谢孟也无条件支持陪伴,不舍得让季钦扬练琴的手干活,包揽了所有家务。
季钦扬被娱乐公司坑,赔了好多钱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谢孟会对他说你还有我。坏人诓季钦扬把谢孟送他的耳机扔回收场了,他就去一遍遍的找,谢孟知道后把人揍一顿,利落干脆,帅爆。
......
愿无岁月可回首,且以深情共余生。


文中一群人的友情也很动人,高中时聚在一起就打闹耍宝,洋溢着青春的气息。后来卓小远的妹妹的病越来越重时日不多时,其他人都尽可能的帮他,不需言语什么。副cp张杠杠×韩冬,韩冬以网友柔柔的名义接近张杠杠,后来知道杠杠去战地当记者忍不住挑明,追去海外最后也圆满在一起,逗比欢乐。

对亲情的描写很温暖,外婆不想谢孟为了她而影响自己的决定。“好婆不是你的未来,以后你会遇到比我更重要的人,你呀,要和那人一起走过很长很长的路,过幸福美满的日子。“季钦扬的母亲发现两人的关系后,全力的支持理解,对谢孟也是百般的好,让谢孟喊妈妈真的暖心。


总有爱和梦想会告诉你,路在哪里。少年温柔梦里,无尽江南乡。


文章的结尾,真的是感动到哭:

谢孟突然发现,不知何时,年轮在对方的眼角旁开出了温柔缱绻的花瓣。
季钦扬闭着眼,他轻声道”再过几年我就要四十岁了。“
”没关系。“谢孟看着他,”有我陪着你。“
季钦扬的眼眶微红,他掩饰的低下头,清了清嗓子认真道”现在是谢先生的专属庆祝歌会,我永远爱你,谢先生。“

流年不知道停歇,时间缓慢又缱绻,渐渐渐渐,光阴不再留恋。
你的笑容像沙雪,落在我的心里面,渐渐渐渐,掩盖在岁月间。


推荐大家去听各种布丁的岁月间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